你知道吗?72.2%的人在一生中会罹患癌症

  • 2019/6/3 11:40:15

导读:重疾险有必要买吗?我们可以逆向思维,思考一下,不买重大疾病保险,行不行?

我们先来看看目前疾病保障的形式:

1、普通的医保是社会保险的一部分,除了门诊可以使用以外,如果我们住院,则可以直接报销由国家提供保障的那一部分,剩余部分则需自己承担。根据参加医保的种类、疾病种类、医院等级的不同,以及就医过程中参加的医疗项目不同等原因,报销比例不一。

2、商业医疗险是我们通常因为疾病住院后,保险公司实报实销给我们的费用。

3、重疾险即重大疾病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一次性赔付保单合同上约定的保额。

你知道吗?72.2%的人在一生中会罹患癌症

据国家卫生部2008年6月公布的数据表明:

72.2%的人在一生中会罹患癌症、心脏病或者脑中风(脑卒中)等重大疾病。

约三分之一的人会患癌症,十二分之一的女性会患乳腺癌,50%会存活5年以上。

约30%的人会患心脏病,三分之二的心脏病存活者无法完全康复。

10%的人会患脑中风,70%的中风患者会存活下来,其中31%的人需要别人部分协助才能生活。

重大疾病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手术治疗,需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目前重大疾病的平均治疗花费一般都在10万元以上,而这还只是直接的治疗费用。

一个人在发生重大疾病的时候,对家庭最大的影响是:收入中断、花钱不断。收入越高的人,一旦患病,对家庭的生活水平、子女教育规划、未来养老都有很大影响。除了对医疗费用的认知,还要考虑到因重大疾病造成的收入损失,给家庭带来的影响。

那么,我们靠什么来抵御这突如其来的风险呢?

1、用普通医保。在治疗大病的过程中,有许多检查治疗项目、疗效好副作用小的药品都是自费药,社保不会报销的。

2、商业医保。费用全部报销,但是由此产生的恢复费用、误工费用不能报销。

3、重疾险。约定给付,买多少保额,就赔多少。

因为有风险,所以才需要买保险。

先不说重大疾病产生的巨额医疗费用对一个家庭可能产生的巨大压力。

如果一个人罹患了重大疾病保险,即使可以全部报销医疗费,没了医疗费的风险,不等于没有债务风险,以及后面还有可能身故带来的收入灭失风险。

重大疾病保险金可以用来做康复费用、护理费用,甚至偿还债务,让康复更轻松。

如果存活期不长,还可以作为家人的生活费用。

换个角度来看,就是说,有社保或者商业医保,可能只能保证发生重大疾病产生的部分或者全部医疗费全部报销。但重疾险保险金在保证医疗费用的报销以外,还有多余的部分来保障疾病之后的生活,更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身体的康复。还可以弥补收入的损失,即使收入没有损失,可以用来储备孩子的教育费,家人的生活费。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